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

蛇年回顧

太遲推這篇撰文了,因早排在乘車時間忙於煲韓劇"來自星星的你",回家又專注做家務。
 
已過去的蛇年實在帶來太多衝擊,完全切合高官在蛇年大年初二替港抽到下籤的情況>.<

首先是媽患一場大病,得番半條人命,現時有七隻手指頭無左,腳的潰爛部分仍未埋口有血水滲出,不過仍能活著已是恩賜,可能是聽多了身邊同事朋友的親友不幸離世個案吧!而她卻經常掛在口邊說不想生存,每次塗神醫開的中藥上傷口後只感覺無比刺痛及紅腫,完全沒有幫助,且見到親人頻撲而自己無能力照顧自己覺得好辛苦,也不想她的老朋友到訪探望,這個我可理解,有次在過農曆年前睇到太陽報話殘障人士強烈要求港府容許安樂死合法化,好讓患者脫離苦海不再受折磨,其實我都支持,始終痛苦不是旁人能領會的,鼓起勇氣去終結自己生命不是一時意氣吧!

自己在家務方面做多左變強了,煲湯炒菜已成為放假必做的事,但私人時間少左,減少左拍拖時間、睡眠時間、上網時間、出外旅遊機會等等。

財務方面,自從媽身體出毛病要住院開始,我知道日常開支會增多,雖目前無需俾家用給媽,但要負擔部分護老院開支及我家的水電煤管理費,所以平日若無需交際的話,會限制自己每日三餐洗費不可超過一百元。投資股票亦見損手,特別是有數次看錯市輸牛熊證,又試過嘗試買一隻彩票股,在恆生銀行手機應用程式設定買入價,明明在臨收市前廿分鐘開始已到左我買入價,但一直到收市一股也買不到,翌日開市不久股價就開始上升,結果唔夠三個月已累升超過一倍,見財化水。

工作方面,在這間本打算今年分拆上市而最後決定押後兩年的公司做了超過五年,年初獲通知終有得升職,算是一點安慰,人工多了一點叫做每晚可吃好一點,不用節衣縮食;由於太多家務要做及平日間中會去護老院探病,現在搞到每日上班都遲到,我估好快會俾上司訓話。

感情方面, 雖則身邊事物變化頗大,但與女友的關係依舊起伏不大,可能大家都有心底話想說但未找到合適時機吧﹗

4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