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0日 星期日

跌倒入院

已很久沒有寫關於我媽的事了,還記得我媽仍住在護老院嗎?但這次的主角不是我媽,而是隔離鄰居葉太。
葉太在我媽住院期間,有時會煮多一人份量的餸菜及湯水給我充飢,我們想還膳食費給她又不肯收,最終送家中多了的資源例如生油、食米、茄汁等還人情債。
我媽在十月廿六日趁我到護老院時致電葉太傾談委託她幫手交手機台費換禮劵事宜,十月廿九日晚上我致電葉太想告知手機的合約原來十二月中才到期,暫無需急於續約,當時她的幼子說她出街未回家,翌日我再致電才得悉她在家中浴室不慎跌倒,頸部撞到馬桶,送往瑪麗醫院診治,並需在喉部位置開個洞幫助呼吸,不能說話及只可吃流質食物,聽了覺得情況嚴重,向媽講完此事她也不安樂,在上周末我去瑪麗醫院一趟探望葉太,當時見她已可開始發出微弱聲音,精神不錯,沒有再流血,她的親人也在醫院陪伴,講不夠五分鐘我便離開;三天前葉太已出院,但需每天去洗插喉位置傷口,今日見到她出街回家需扶欄杆借力,顯然體力未完全恢復,但說話時的聲量已比在醫院期間更響亮,我估計葉太應該一個月內可完全康復。

14 則留言:

  1. 呢位鄰居真好人. 睇吓你有乜可以幫佢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上次在醫院臨走時話煲湯俾佢飲,佢冷笑左一下。。。

      刪除
  2. 最初睇到個TOPIC時,以為係..... TOUCH WOOD!
    原來你開咗GOOGLE BLOG,我見到有追蹤一欄才發現咋!ADD我嘛!^^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新平台我仍未適應,有時連怎樣用這個身份回覆也未完全掌握到~有靚女俾我add當然想啦 ^^

      刪除
  3. 希望葉太快d好番!!好人有好報!!

    回覆刪除
    回覆
    1. 葉太性格樂觀應該好快康復。

      刪除
    2. 係咁就好喇~~~係呢你媽媽近黎點呀

      刪除
    3. 人雖然看來精神,但左腳有三隻腳趾腫得像煎熟的腸仔就快爆開,有痛楚麻痺感覺,手指方面已有其中三隻的最前端脫落~

      刪除
    4. 點解手指會脫落既?????希望媽媽一路都精精神神
      你都係呀!

      刪除
    5. 皮肉連骨像樹葉枯萎跌落地

      刪除
  4. 回覆
    1. 所以當初收到這個壞消息時真的擔心會傷頸椎,幸好沒有。

      刪除
  5. 回覆
    1. 對啊,我媽認識的街坊朋友,有些我已經與她們混熟。

      刪除